• 大学生记者团

大学生记者团是校党委宣传部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是由热爱新闻写作并具备一定文字功底的在校大学生组成。是以采访、校报,网站,宣传运作为核心的学习型文化传播组织,以扩大学院知名度,加强校内校外的宣传,丰富同学生活为目标,旨在建设高品味校园文化。同时提高学生新闻采集、编辑的能力,为校园网提供必要的新闻素材、新闻稿件;搜集学校教学、师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及其他相关信息,宣传学校教学、学生工作特色,及时报道学校的先进文化,培养一批具有新闻素质和摄影水平的优秀大学生记者,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服务!

主要职责:

1、积极配合新闻的采访工作,参与重大事件的组织布置工作,同时负责征稿、审稿、组稿、校对,确保《武汉商学院报》的按期出版,配合宣传部做好校园宣传工作。

2、负责协调校内各媒体开展新闻采访报道。

3、负责接待校外媒体记者来访并根据相关管理制度提供采访服务。

4、密切关注校园动态,拍摄新闻照片,宣传校内重大新闻事件,加强与党委宣传部联系,做好记者团工作动态的宣传报导。

5、负责组织记者团各部门召开各种会议及做好会议的记录,日常活动安排,配合其他部门建立记者团各项规章制度,活动场所的联系与选定,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等的通知,整理活动经费的详细情况。

6、负责重要新闻稿件送审和发布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新闻宣传队伍培训和新闻研讨活动。

8、负责校园媒体的管理、指导、服务和考核、评优工作。

9、负责新闻报道的总结和舆情走势的分析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