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云女子不英雄,万里乘风独向东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20-06-24作者:浏览次数:875

疫情当前,通识教育学院教师李静在大家阖家团圆之际便已早早深入一线。李静为双职工家庭,公公婆婆均有重病在身,公公,婆婆为帕金森综合症同时李静家中还有一位88岁的外婆需要照顾以及其年逾花甲的母亲。其丈夫贾翔为旅游学院教师,元月中旬结束援疆计划刚刚回到武汉作为第一批下沉职工下沉社区,实行“7对7”工作制

从2月15号至今,李静下沉到了奥林社区,未曾有过半日休息。每日上午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该社区5栋15个单元500名居民的体温测量、表格制作记录工作,与此同时为社区内年纪大的独居老人解惑答疑,做好心理疏导,下午被封闭的单元门进行值守工作

在下沉到社区的服务期间,李静时刻心系下沉社区居民的生活情况,了解到较多独居老人不能熟练运用网上支付、团购,以及新鲜蔬菜短缺等问题。其通过朋友辗转周折,联系到一批四川的爱心蔬菜,能够捐献至其所在的奥运社区在联系过程当中由于武汉所有社区均进行封锁管理,爱心蔬菜车辆无法开至社区,只能由社区自己联系车辆前往分装,李静不断进行电话沟通协调,然而社区人力车辆不足情况下发动社区志愿者,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到爱心蔬菜存放地,将近两吨的爱心蔬菜分成几批,来回辗转托运数回到小区,再进行卸车分装。

在社区下沉工作中,李静不仅每日12小时肩负防疫任务,还要兼顾家中数位需要被照顾的老人,同时接受学校的教学任务安排,进行《大学语文》课程授课由于白天驻扎在社区一线李静就把线上课程的时间挪晚上下班之后,每周五晚上给学生进行网上教学、答疑等工作。

50多天的坚持,李静未曾一日停下脚步,夫妻二人站在了防疫第一线,她用40日的坚守书写着“漫云女子不英雄,万里乘风独向东”。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