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旗帜】“母女花”战友坚守社区一线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20-03-19作者:浏览次数:1926

【战疫旗帜】“母女花”战友坚守社区一线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175

    本网讯  38日,记者获知,在我校下沉至社区的教职工里,有一对“母女花”双双下沉至江汉区常青街道常远里社区万科城小区,成为了彼此依靠、相互扶持的战友。



    母亲姜明是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教师,女儿孙品一在艺术学院从教。在服务社区的20多天里,这对“母女花”守在小区的收发点,负责为小区居民收发生活物资,为老人和困难家庭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同时还进行了“一帮一”结对,对接医护家庭提供帮助。

    谈及下沉社区的初衷,母亲姜明很感动:“是女儿带动我和她一起去上战场,我俩一起抗击疫情,我特别骄傲!”疫情发生后,母女俩时刻关注着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总琢磨着能做点什么。215日,孙品一带着刚愈的腿伤下沉到了社区,守在了社区防疫一线。“我到社区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不到15个人,但是面对的居民是近3000户,压力很大。”孙品一说。


    听到人手不够,母亲姜明也坐不住了。217日,姜明和女儿一起下沉到了社区,担起了守护社区居民的担子。

    在社区的日子,母亲姜明和女儿孙品一变成了相互依靠、携手奋进的战友。这个特殊的战场,让他们都对彼此有了新的认识。

    “因为我和爱人都是老师,所以女儿基本是在校园环境里长大的,工作后也是在学校。刚开始到社区,我很担心她能不能干得下去。”姜明坦言,社区工作比较琐碎,还要常常处理一些居民矛盾,女儿从小性格比较单纯,她一度害怕女儿受委屈、干不了。然而,孙品一在社区的工作可圈可点,收发点的生活物资被她一一分类登记,帮居民们找物品又快又准,人手不足搬运物品时,她也总是冲在最前面。面对居民有时候的误解,女儿总是能耐心地安抚居民情绪,把问题妥善解决。“我没想到这次她让我刮目相看。”姜明为女儿孙品一竖起大拇指。

    而对于女儿孙品一来说,母亲姜明在社区的工作表现更是给她树立了一面旗帜。“我妈妈有头痛的老毛病,一吹风就容易犯病,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很心疼。”孙品一说。姜明是1963年生人,如今已有57岁。在社区里,姜明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和年轻人一样,并没有什么区别。“有时其他工作人员还会劝我妈妈轻一点、慢一点,多休息一下,注意身体,但是她和我们一直奋战在一起。不仅是社区工作,以后其他方面我还要向我妈妈学习。”孙品一说。

    “母女花”都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孙品一表示,武汉是她们赖以生存的城市,是她们的“城市母亲”。“我和妈妈每天都在互相打气,希望武汉可以快点好起来,治愈好这座城市的伤痛。”孙品一说。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