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浓情端午 我校制作兵兵版军运绿豆糕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1-14作者:浏览次数:1038

本网讯 6月2日,我校特邀央级、省市媒体记者代表,与学生共同制作兵兵版军运绿豆糕,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中华面点王郑芃园亲自教授媒体记者和孩子们进行绿豆糕的制作。考虑到孩子动手参与,我校特地选用了可直接入口食用的材料,配以山楂糕、豆沙等辅料糅合制作。“我们的第一步需将冰皮绿豆膏磨成粉,再将磨好的糕粉放入模具、压实。”郑芃园的操作台上,围着一群跃跃欲试的孩子,大家眼睛紧紧盯着郑芃园手中糕粉的操作,听郑芃园的讲解,“大家要注意控制好糕粉的比例,压的时候要压实,但是压出的过程要慢一点、轻一点。”很快,“兵兵”就活灵活现地出现在郑芃园手中的绿豆糕上。此外,我校准备的模具中还包括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商学院名称等。

  

  

现场,不少小朋友已经可以独立操作,磨粉、掺料、压实,每一步都有模有样。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将做好的绿豆糕放入定制好的礼品盒中。“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让孩子了解军运会,在这个过程中还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一大早特地从东湖赶过来的郭先生表示。“我自己做好了一盒,但是没有舍得吃,我要带回去给爷爷奶奶尝一尝。”刚封好盒子的一位小朋友说。除此以外,我校提前编织五色丝线送给参与活动的人,为他们送去一年的好运。

  

  

  

  

据了解,我校制作兵兵版绿豆糕的成品,还会送给周围的环卫工人、保安、辅警等群体。端午节是我国四个传统节日之一,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张思渊)

(图片 涂颖洁 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