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1-14作者:浏览次数:441

本网讯5月28日我校能源与工程技术协会在南六301教室举办武汉商学院第十一届学术技能节之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决赛,7组作品入围决赛争夺第一名。

本次比赛分为ppt讲解、实物或3D模型展示、评委点评提问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基于分体式空调冷凝热的温差发电装置》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基于分体式空调冷凝热的温差发电装置》的汇报人黄江涛介绍,装置的主要功能是利用制冷剂在压缩机进出口处的温差来发电他们模拟了在两端水箱温差为35℃时,以3*5个数的温差发电片接在冷热端水箱,产生的电压为5.4V经升压变压器可得15.4V的电压的过程,可用于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的充电,同时达到了能源的二次利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编辑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