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1-14作者:浏览次数:258

本网讯 为切实开展我校2019年“119消防日”宣传月活动,夯实消防安全防范基础,努力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1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年“119消防日”消防知识讲座,由保卫处庞健宜同志进行讲解。

主讲人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讲解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火灾的一些经典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参会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随后,通过对学校火灾原因和数据的分析,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场所及部位和消防工作思路,强调为减少火灾的发生,消防安全工作需要树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设施建设。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

讲座结束后,物业工作人员李倩说到:“从自身工作出发,我会加强对宿舍的安全监管和建设,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周叶葳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在寝室生活中也会时刻规范用火、用电安全。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约500人,宿管人员、辅导员、食堂工作人员和实验实训工作人员等也到场聆听。

(编辑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