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武汉故事——我校《人间正道是沧桑——元帅与武汉》红色专题展览正式开幕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0-30作者:浏览次数:980

本网讯为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武汉故事,1015日上午,我校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人间正道是沧桑——元帅与武汉》红色专题展览。

此次展览主要讲述开国元帅与武汉的机缘及在武汉从事革命工作的故事,这是“人间正道是沧桑——元帅与武汉”第一次进入高校。

党委书记刘志辉,校长王清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袁钢以及我校校领导班子出席开展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主持。

王丽华表示,在军运会中,我校将担负国家使命,彰显武汉担当本次展览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传播革命文化,将红色故事浸润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之中,提升大学生的文化认同感,是为了向参赛运动员、广大师生们宣传好元帅与武汉的故事,向全世界宣传大武汉形象。

  

纪念馆馆长袁钢上台致辞,他呼吁新时代青年作为后辈应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秉承革命精神,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华讲话表示,我们应该牢记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将军们,继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老一辈的未竟事业进行下去。

  

展览前,校长王清华感慨道:“‘人间正道是沧桑’这个主题,非常契合今天这个展览,它表达出一种继往开来的时代旋律,我们的先辈克服困难开创伟业,这种精神和初心值得我们去铭记和传承。”

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学生饶子益激动地说,“这是一次极具特殊意义的活动,前辈们不朽的丰功伟绩是当代人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财富,我们身为当代大学青年,更应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共一百余名师生参与本次展览。

(编辑张思渊)

(图片 张鑫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