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0-30作者:浏览次数:660

本网讯10月15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是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一。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牛自力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饱含深情地分享了革命先烈邓恩铭的《诀别——给母亲的信》、陈毅安的《写给妻子的遗书》、冷少农的《写给儿子的家书》、赵一曼《我的孩子要替母亲继续斗争》等遗书,重现了当时一幕幕感人场景,展现了革命志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认真聆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胜利不畏牺牲、慷慨就义的高尚情操,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共产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以及挚诚的家国情怀。

2018级专升本、退伍复学的学生党员严凯,把自己在入伍当兵期间自己写给父母的家书拿出来分享,家书提到,从开始不愿意去当兵,到后来爱上部队,这段经历成了他人生中最宝贵的收获。在家书的最后写到:“当我穿上军装,我就知道我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时刻为党和人民准备着!”严凯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所有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学生党员徐雨露表示,通过品读红色家书活动,抚今追昔,我们青年学生不仅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付出宝贵的生命,而且还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汲取无尽的前进力量。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