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姜攀参加ADE亚太地区研讨会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0-16作者:浏览次数:815

本网讯2019年7月37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姜攀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参加了Apple Distinguished Educator(简称“ADE”)亚太地区研讨会。

本次ADE研讨会时间从早上830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会议内容涵盖ADE社区组建、教学项目和案例分享、ADE 小组会议、ADE 案例展示、Apple 最新技术宣讲、Apple 实验室团队见面会、实验室开放交流等多项活动和交流。

  

据了解,我校于2017年与Apple公司达成教学合作意向,姜攀团队与Apple公司共同研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新工科建设的应用型本科swift认证构建研究》,通俗为“S语言教学”。不同于“C语言”,“S语言”是Apple公司专用的编程语言,推动我校学生进一步接触和了解了尖端技术的研发,助力我校教学内容改革。

  

除此以外,姜攀在创E社团中摒弃了以安卓系统为主的教学模式,新式教学更偏向于iOS系统研究。这一新的教学实验,补齐了我校在iOS系统研究方面的短板。参与研发的学生也有机会参加Apple公司主办的冬令营和夏令营,“走出去”拓宽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引进来”更多的前沿科技,助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

  

据悉,ADE是Apple公司1994年创立,目的是表彰在基础教育和高等领域中利用Apple技术进行教学的人员。2019年,全球共有534名教育工作者入围2019级ADE,中国今年参加会议的大学仅4所。


(编辑张思渊)

(图片 信息工程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