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初心:不惧困难,坚韧坚守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0-16作者:浏览次数:870

本网讯 “我的初心是想回到家乡,发展家乡的软件行业。”说话的郭明月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郭明月的家乡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她自己也是蒙古族。

  

现在的郭明月毕业后留在了武汉从事软件工程的工作。“本来是想回到家乡做相关工作,可是家乡的软件行业并不成熟,没有很好的机会。我作为一个毕业生,也没有很好的经验可以回报家乡,就先积累自己的实力。”被问及初入社会的心情,郭明月坦言:“很复杂,也更加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亟需完善的自己。”

日常繁忙的工作之余,郭明月还在空闲时间自己主动开发一些小程序。“现在觉得时间很宝贵,自己更要主动抢时间。”

尽管很想家,但郭明月表示自己在武汉并不孤独。“这里,有我的老师同学,还有我挚爱的母校,已经很好了。”谈起对学校的回忆,郭明月显得格外兴奋:“尽管已经离开校园很多天,但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我拔穗正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我校6月26日的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郭明月亲自颁发了“武汉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荣誉证书。

“毕业后,面临着不同于校园环境的社会,大概才开始理解校长当初对我们讲的初心。”郭明月说。在郭明月眼里,刚步入社会一定会有激动与期待,但不能在浮躁的社会中迷失自我,要有一份韧劲和坚守。“对于自己,坚守初心是不惧困难做每一件事;对于社会,坚守初心是坚守工匠精神;对于国家,坚守初心是奉献自己努力建设国家。”她答道。

  

“感谢在武汉商学院的学习与成长。”郭明月说,“当初,我怀着激动与期待步入学校大门,在学校里不断学习,沉淀自己。现在,我又怀着这份激动与期待步入社会,相信我会做得更好一些。”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郭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