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笔传心意 尺素传真情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5-24作者:浏览次数:952

信笔传心意 尺素传真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代怡卉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34

本网讯 信笔传心意,尺素传真情。近日,由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四季“好‘信’运,遇‘件’你”信件主题活动在学校南北区食堂和南区操场举行。

  

重温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信件无穷魅力。活动现场用彩灯和明信片进行装饰,营造出不一样的氛围。“每天都想对你说声谢谢,希望伴随你的始终是快乐和陪伴。”不少同学趁此机会纷纷说出自己对身边的人想说却不曾说出的话,借由信纸来表达自己的感情。来自2017级车辆工程二班的邹昂先在帐篷前围观装饰的明信片,之后走进帐篷写下自己的明信片,并表示:“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逐渐从看字时代进入读图时代。但文字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白纸黑字写下祝福远比口头更有用,给生活以仪式感。”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写下了对身边人想说的话,在看到革命军人事迹以后不少同学更是纷纷写下自己的想法。“这是一份迟来的告白,是你们用青春奏响金戈铁马,用无数日夜默默守护脚下的土地。”一位从小便有军人梦的同学写完之后意犹未尽,对记者说到:“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无数革命先烈曾经抛头颅、洒热血,虽然自己没有成为一名军人,但也希望借此机会向革命军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520日,志愿者分组将收集的校内明信片通过敲门走访的方式送到明信片主人手中。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科办公室,辅导员江婷看到手中的明信片欣喜不已,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依然她感到惊讶:“我真的没想到同学们会这样做,虽然今天不是教师节,但仍是一份很温暖的礼物,真的要谢谢你们。”不少同学看到明信片也没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绪。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审计学二班潘小芳不断翻看自己收到的明信片,笑到:“刚刚收到明信片的心情真的很难忘,也许几年后墨迹会变的不甚清晰,但只要看到它就会让我想到这一天。”

  

这一活动不仅在校园内得到同学们积极反映,影响更扩展到了校外。活动负责人介绍,“好‘信’运,遇‘件’你”活动已成功开展了四季,每年主题均不相同,但都受到广泛欢迎,20185月该活动第三季以“感恩身边好人”为主题受到了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回信点赞。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分团委书记向俊老师在活动后评价道:“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在书信中触摸到中国文脉,在撇捺飞扬中寻访心中诗意。这个活动每年都有其创新所在,希望它能变成一个名片被人们所铭记。”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五百余人参与、收集到校内外信件三百余封,其中校外近130封、写给革命军人五十余封,已于520日全部寄出。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代怡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