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善向上 青年有为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5-15作者:浏览次数:927

我校三项志愿服务获2018年度全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见习记者 汪小力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47

本网讯 近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暨车都“向上向善好青年”故事分享会中,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梦马服务队推广老年体育”项目、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的“传承雷锋精神,节能减排进寝室”项目和信息工程学院的“‘E’时代专业志愿服务队”入选2018年度全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梦马服务队现共有50余名成员,每周二都会到市福利院进行志愿活动。与其他志愿服务项目不同,梦马服务队积极推广老年休闲体育活动,帮助半自理能力的老人进行复健训练,与老年人一起练太极、学习太极球、唱歌、下棋等。

  

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的“传承雷锋精神,节能减排进寝室”项目,以同学为中心,进寝室为同学们清洗空调,并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进行节能减排知识宣讲,展开了一系列生活权益类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E时代’专业服务”项目以“技术+公益”的方式,通过志愿者专业的技术,帮助在校学生及周边社区居民进行电脑软件安装、重装系统和清灰等服务,已连续进行了六年。同时,他们坚持每月在学校举行一次集中活动,及时为同学们解决一些电脑难题,每年服务达400人次以上。

  

多年来,我校一直积极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与青年志愿服务的人数也不断增加。我校青年志愿者以自身行为在全校甚至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