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4-28作者:浏览次数:1153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汤曹云 唐纵 郑慧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62

本网讯 416日,由校团委承办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推介会”获奖名单正式出炉,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梦马服务队到市福利院推广老年休闲体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传承雷锋精神·节能减排进寝室》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我是你的眼—带你看世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

  

此次推介会于41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艺大厅举行,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服务对象、目标和内容、创新性以及可持续性四个方面展示其志愿服务项目。

  

  

由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陈文龙展示的《心承传统文化·“信件大使”行就未来》志愿项目,将传统的通讯方式模式再次拾起,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陈湘介绍的《传承雷锋精神·节能减排进寝室》项目,以同学为中心,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展开了一系列生活权益类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谭庆简述了《“E时代”专业服务》项目是以“技术+公益”的方式,通过志愿者们专业的技术,帮助在校学生及周边社区居民解决电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工商管理学院万顶介绍的《阳光随手帮》志愿服务项目,是为了杜绝校园中不文明现象,倡导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爱护校园意识。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耿代双讲解展示了《我是你的眼——带你看世界》志愿服务项目,将专业团队支持和走风景开直播相结合,让空巢老人、特殊儿童足不出户便可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以文敬老,游子暖情》志愿服务项目立足传统,用各种传统文化的形式关爱老人。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祝志东介绍了梦马服务队到市福利院推广老年休闲体育的具体活动,与老年人一起练太极、唱歌、下棋等,宣传普及军运会相关知识。

《心心相印 点亮心灯》志愿服务项目是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打名片,在洪山小学采用书信往来等形式为“迁徙儿童”构建“心灵之桥”,关注“迁徙儿童”的内心世界。

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贾宇航向同学们介绍了《星语计划》项目,星语行动通过一系列有利于动手动脑的活动重在关爱留守儿童、关心自闭症儿童。

国际教育学院的徐正威介绍的《蓝风车》志愿服务项目由于德国外教JudithKristina的参与,更是让薛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接触学习到了更多的文化知识,拓宽了他们的国际视野。

艺术学院的王梓康向同学们展示了《创校园公艺·绘多彩军运》志愿项目:将军运会与公共艺术相结合而衍生出了井盖绘画,石板绘画等,用这种方式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外国语学院的吴梓健介绍了《助力军运·“语”你同行》英语帮扶计划,该项目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军运会添一份力。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