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武汉》公选课将于3月11日开课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3-17作者:浏览次数:1096

来源:武汉商学院作者:见习记者 李坤琳 李辰洋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265

本网讯 为落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关于在市属高校开设<认识武汉>通识教育选修课方案》文件精神经讨论确定,我校2019年下半学年《认识武汉》公选课将于3月11日开课。

据教务处负责人介绍,《认识武汉》公选课除在校课程以外,还会前往湖北省博物馆、楚菜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地点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开设更多实践课程是为了让我校大学生们能够认识武汉爱上武汉,最终服务武汉、建设武汉。”

另据了解,今年《认识武汉》公选课增加了选课学生人数,从分班上课教学模式转变为讲座模式,将选课的1000多名学生分成两批,进行授课。与之前相比,本学期还将完善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和优化教学师资队伍。

为配合开设《认识武汉》公选课,我校课程教学团队组织编写校本教材《武汉市情》,从自然、历史、人物、文化、旅游、民生等多方面介绍武汉的古今概况。目前已完成编写大纲,部分教师在分工撰写教材,预计将在今年的5月份完成。

为提高教学质量,《认识武汉》课程将邀请武汉文化领域名师、知名专家、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教学内容和专题选定都由教学团队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实行集中选题、备课,所涉教学内容均贴近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贴近武汉市情。

2018年,我校共有1600名学生选学《认识武汉》公选课。课程以“认识武汉文化风韵”为主题,重点围绕武汉的城市发展战略、区位发展优势、历史文化风情、风景名胜古迹等,开设了《东湖-武汉最靓丽的名片》等10多个专题,分别讲述了武汉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发展机遇、美好前景。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李坤琳 李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