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奖专访:吴雯静,同学眼中的“学霸”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8-12-28作者:见习记者 田容浏览次数:1200

本网讯 连续三年斩获市政府奖学金,图书馆、教室、寝室是她标配的“三点一线”,经常穿梭各大比赛,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她就是来自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财管5班学生,同学眼中的“学霸”——吴雯静。

自学一月获雅思7分

在同学们眼中,吴雯静在英语方面有着独特的天赋。2015年,她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0189月,自学一月雅思就考了7分。吴雯静坦言说,从大一刚入学起,她坚持背诵英语原文,听取英语原声听力,利用课余时间做英语相关真题。

对于大一的那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她仍记忆犹新:“全国英语竞赛题量大,考试中还会出现有趣的智力题,找准定位准备,就可以事半功倍了。”在准备雅思备考期间,每天都要面对枯燥的英语单词、语法,她却能坚持每天早起,劳逸结合,以最高效的方式投入学习。问到学习英语的秘籍,吴雯静笑说:“哪里有什么秘籍,英语的每一分成绩都是日久天长‘小火温出来的’。”

多次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

2017年,吴雯静在《商场现代化》(RCCSE中国核心期刊)中发表《中小企业会计规范化常见问题研究》,并获得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校级立项;《现代商业》上发表论文《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对公司绩效的影响研究》。同时,她也活跃在各大校级比赛舞台上,在“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七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我校赛区荣获二等奖;在我校大学生学术论文竞赛中荣获第一名。

接触学术论文领域,来源于吴雯静的一次实践活动中。大一时,吴雯静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活动,最后的结题需要以论文方式呈现。一有空,她就前往办公室,向老师请教和交流了论文的知识。他人眼中严谨枯燥略带刻板的论文,在吴雯静的笔下却生了花,结出了一个个果实。

带全体室友获奖学金,已申请留学

室友眼中的吴雯静是一个文静、积极向上的女孩,喜欢泡图书馆、又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因为有她,我们宿舍的氛围超级好。”室友们异口同声。

谈到室友,吴雯静用“志同道合”来形容彼此。寝室平时的学习气氛就很好。到了期末,复习的分子就融入了寝室的每一寸空气里,大家相互监督、相互检查,保证复习进度和效果。偶尔有人想开小差,吴雯静总能及时用幽默轻快的话语进行督促,帮助室友找出复习问题、提升学习效果。经过这样的监督式学习,吴雯静和其他三名舍友都拿到了学校奖学金。

目前,大四的吴雯静已经选择了一家湖北的企业进行实习,已收到一所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