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协举办“牵手计划暨跨年活动”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8-12-27作者:见习记者 陈春琳浏览次数:847

本网讯 1222日上午9点,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协在北四218教室举办“牵手计划暨跨年活动”。活动邀请湖之韵朗诵团、海天文学社部分嘉宾,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演讲环节中,来自薛峰小学的小朋友代表说:“非常感谢所有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周日辅导我们学习。”稚嫩的声音里饱含着对青协志愿者恳切的感激。

在跨年活动的互动环节里,青年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猜谜语等多个游戏,小朋友十分幽默的妙语回答,让欢声笑语不断。2018年即将结束,青协志愿者与30名小朋友共同写下了对新年的祝福。

同时,来自海天文学社的嘉宾也为小朋友们普及基础写作知识,推荐经典阅读书籍;湖之韵朗诵团以《静夜思》为例,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朗诵的正确方法。

据悉,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已将爱心活动持续了八年。在这八年里,每个周末的上午青年志愿者都会在学校的教室里对薛峰社区的部分小朋友做一对一的家教辅导。接受过爱心家教者的小朋友已达至数百人,向多个家庭传递了爱心。

“我们的爱心家教活动未来还将一直开展,未来也希望其他学院的同学可以与我们共同传递爱心。”协会成员说。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