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8-12-27作者:宣一浏览次数:895

本网讯 1226日上午,我校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李作清主持学习。

李作清指出,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可以概括成“三个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以“一个里程碑”、“ 两个伟大”、“ 三个充分证明”高度肯定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以“九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所形成的宝贵经验;以“四个一” 对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行了统筹规划,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完善统计体制要求的具体体现。《规定》将统计工作上升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面,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学校各领域的统计工作,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加强统计数据规范管理和有效利用。

李作清强调,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作为当前学习的重点,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奋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就下一步具体贯彻落实李作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的实质内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校上下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发展。要把创新作为发展动力,以高质量为标准,立足学校建设发展的现实基础,以新的思路来谋划和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二是要学思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着力破解改革难题,冲破机制障碍,寻找突破口,出实招、见实效、用真功,把工作落细落小,干一事成一事。要敢闯敢试,善作善成,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推进深化改革,提升办学质量。三是要抓细落实。要以即将到来的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20年本科评估为契机,回顾发展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厘清思路,激发师生工作学习的热情和奋斗拼搏的干劲,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思渊)

(图片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