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认识武汉”公选课走进武汉商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07作者:教务处来源:教务处浏览次数:455

       本网讯 9月5号上午,“认识武汉”公选课宣讲教育活动在武汉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教授、教务处处长薛兵旺教授、我校客座教授著名作家任蒙为学校两千多名新生讲述了“认识武汉”公选课学习的重要意义、课程内容以及武汉历史与未来发展前景。

       刘佳霓指出:“认识武汉“公选课是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帮助新生认识武汉、爱上武汉,最终选择留在武汉。”

       薛兵旺介绍了《认识武汉》课程安排,强调将组建教授专家团队提高教学质量,采取扩大选课学生规模、拓展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等多项措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课程影响力和效果。

       任蒙老师以“武汉的高龄、武汉有多大、武汉有多高、武汉有多富、武汉有多帅、武汉有多牛”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起了武汉历史、经济、政治的演变,以及今后的发展蓝图。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关于在市属高校开设认识武汉通识教育选修课方案》的文件精神,学校开设“认识武汉”公选课以来,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推进“认识武汉”公选课建设,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灵活丰富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学生的赞誉和欢迎。不少新生表示此次课程丰富了他们对武汉的认识。体院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李晶晶表示,“听完这次的认识武汉的讲座之后,我觉得以前真的是孤陋寡闻了。武汉不仅商业繁华,服务意识强,文化底蕴也很深厚。在这里能学到许多东西,未来我希望能留在武汉。”

       在课堂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利用由九派新闻开发的“认识武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小程序答题,不少同学获得高分甚至满分。“这次答题我得了90分,我会再去东湖转转,想要更了解它。”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徐彰樑说道。

       最后大学生们集体观看了武汉城市宣传片《大城崛起》

(编辑 金振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