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旗帜】沉社区冲锋一线 并肩抗疫传递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09作者:通讯员周焰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987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欢欢老师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不怕危险冲锋在前,始终展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月11日,张欢欢下沉到五里墩街五丰里和五红里社区开展社区防控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门岗值守、测量体温、小区内消毒、针对居家隔离对象提供贴心的“个性化服务”、根据居民需求帮助解决医学观察期间的生活保障问题等工作。每天通过打电话、聊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从饮食、居家环境、个人卫生等方面提醒居民科学防护,并对部分居民开展了一对一心理疏导,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真正做好了居民生活的摆渡人和健康的守护者。


    张欢欢所服务的景观苑小区有800多户居民,除了电商平台采购外,平均每天还要前往超市采购七八十多份生活物资,并运至小区分发,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主动帮忙送至家门口。每一项工作,无论大小,张欢欢都以最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

     “在面对具有一定危险性的疫情面前,因为担心家人健康我也犹豫过,但我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我义不容辞,践行党员义务。”这是他在下沉社区工作后的一段内心独白。为了不影响抵抗疫情,张欢欢离家在外另住,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未与家人见面。

(艺术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