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旗帜】值守社区一线 每一句感谢都温暖

发布时间:2020-03-16作者:记者肖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081

    本网讯  肖洋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博士教师。215日,肖洋下沉到了洪山区梨园街东湖小区社区。在报到的第二天,肖洋便主动在工作群中申请站岗任务。但是没想到,第二天就报名的他,都没能排上号,“大家特别踊跃,都抢着往前冲!”肖洋激动地说,刚到社区,同事们这样的工作状态也在鼓舞着肖洋,大家都在比谁给居民站岗时间长、谁为居民办的实事多。

    后期,肖洋被分配担任值守小队负责人,协调队里各成员的任务和紧急派下来的临时任务。小队共11个人,肖洋和队员们一起,每天相互配合完成值守任务。值守是24小时全天候,晚上值守的天气都不是很好,又冷又潮。“我们没有一个退缩的,队里面还有女同志、快退休的老同志,这让我特别感动。不管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一起解决,现在大家都成了战友。”肖洋说。除了值守任务肖洋还参与了“一对一”帮扶医护人员家属的活动,在肖洋看来,每一份送达的物资,都是一份爱心。

    肖洋下沉到社区,他的妻子因工作需要每天需早出晚归,两个孩子全部交给了年近七旬的岳父一人操持。“居民们对我说的每个谢谢都让我觉得没有什么辛苦可言,我很感谢这段特殊的经历,让我看到了这座城市凝聚的民心,和温暖的人心。”肖洋说。

 (编辑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