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旗帜】挺身而出奔波50公里守护社区

发布时间:2020-03-15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浏览次数:814

    本网讯 213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张利强在得知同事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从事社区抗疫工作后,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无条件地继续完成下沉社区的抗疫任务。

    张利强由于家住武昌,下沉的社区在洪山区白沙洲街道列电社区,每天克服往返近50公里路程,早上七点到达工作岗位,直到晚上8点再离开,连续工作13个小时。由于社区条件有限,张利强也一直克服喝水、如厕等不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岗位上。张利强不畏严寒,在小区疫情防控排查登记点认真测量进出居民的体温,登记等工作;张利强不厌其烦的对小区居民进行劝说和解释工作;张利强不怕麻烦,对居民需采购的物资进行统计;张利强不辞辛劳,对小区团购回来的菜品进行逐一分拣、装袋、再配送至居民家门口;张利强更是想他人所想,对小区患有重症、慢性等疾病的居民长期奔波在药房与药房之间。

    张利强积极配合社区抗疫的需要,曾多次用自己的私家车护送小区发热病人,与隔离点工作人员对接病人。身体力行为小区居民筑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有限控制疫情蔓延势头奠定了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