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旗帜】贴心、耐心、细心让老人安心居家

发布时间:2020-03-12作者:陈茜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840


    本网讯(记者陈茜)“谢谢,真是太感谢了,平常你们工作那么忙,还挂念着我们这些老人,辛苦了!”“你们在工作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在五墨里社区杨家东湾,一对八十多岁老两口在家收到我校吴勇、王全利、李红等老师凑钱为他们买来的米、面粉、油、面条等急用生活物资后不停地道谢并叮嘱做好防护措施。“有我们在,你们安心居家,有什么需要随时告诉我们,我们第一时间给您送来。”李红笑着说道。


    自2月9日成为第一批百名教职工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以来,我校黄文、李红、吴勇、王全利、吴纯、赵磊、杨康、邓小妮、王权、严涛10名教师已连续奋战了30余天,根据工作安排,10位老师从原来的疫情重灾区统一调入五墨里社区杨家东湾63号-91号两个卡口进行轮流值守,除了登记和整理信息、分发物资、小区人员进出管控、测量体温等日常工作外,还挨家挨户走访了300余户家庭,深入了解和统计小区住户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协助做好小区人员排查工作。


   五墨里社区杨家东湾属于老旧小区,高龄或者孤寡老人占大多数,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许多老人不会用手机进行网上团菜,生活物资采购变成了一大难题。在了解情况后,我校教师立刻对有采购需求的老人进行统计,在买来所有急需生活物资后,进行快速拣货、分货,统一送到老人们的家中。为了方便老人在家购物,教师们不仅主动搜集大量卖米、油、菜等商户的电话号码,还不停地进行咨询和比较,确保老人能买到既多样又实惠的生活物资。在将电话号码全部用纸记录下来后,教师们便主动上门提供信息,并帮忙将老人电话订购的物资送到家中,保证老人们的正常生活。


    在小区刚封闭时,一对八十多岁的老两口因为家中急需生活必备物资,想前往一、两公里外的社区反映,被教师吴勇急忙拦住:“这边离社区实在太远了,而且外面很危险,绝对不能出去,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帮您向社区反映的。”吴勇不断安抚着老人,经过和黄文、李红、王全利、吴纯四位教师商量后,三位男教师牺牲了中午吃饭休息的时间,主动前往中百超市购买了米、面粉、油、食盐、调料、青菜等生活物资,五位教师自掏腰包平分了全部费用,并上门为五、六户老人送去了大部分的急需物资。“谢谢你们,你们真的太好了”“幸亏有你们,不然我们老两口在家还不知道怎么办,真的感谢”面对老人们的万般感谢,吴勇认为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家里都有老人,所以非常能够理解,希望能尽最大的力量帮到他们,让老人们安心放心”,这一批物品分发完后,下沉教师们又前后几次自费购买补足了货物,大大缓解了小区居民一时来不及购买物资的燃眉之急,这些点点滴滴的行为时刻温暖着小区居民们的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社区书记和街道负责人也为之点赞。

    “我们是党员,为大家服务是我们的一份义务和责任,我们会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好大家。”李红坚定地说道。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