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九届)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评选如火如荼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8-01-10作者:刘绍芬浏览次数:426

       本网讯  2017年(第九届)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在院部和个人推荐的基础上,推出了20位候选人。1月8日,20名候选人在武汉商学院官微悉数亮相,接受全校师生的投票,截至今日上午10点半,已有5338人参与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11日0点。投票结果将作为此次评选的重要参考。

       “校园媒体年度关注人物”是武汉商学院党委宣传部打造的一个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通过多种方式选取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团队。

杨志猛:用镜头记录中国远洋科考

(艺术学院 2015届毕业生)

       1月初,杨志猛受国家海洋局邀请,作为唯一的随队专业摄影师跟随中国大洋第43航次科学考察船,进行为期2个月的科学家日常工作、生活点滴的拍摄记录。在校期间他共拍摄50000余张照片,并多次在摄影比赛中获奖项。2014年与朋友开设816摄影工作室专业接拍个人写真等。毕业后他到北京从事影视制作工作,参与拍摄的微电影在中国大学生电影节获多个大奖。

杨成:将VR技术应用于马术课程

(体育学院教师)

       4月,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杨成博士和他指导的2015级马术专业的李震宇等学生组成师生创业团队,成立“霍思凝科(horselink)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研究马行业VR虚拟现实仿真实验等,自创立以来,仅两个月营业额已达20万元。

马青青:万里长江行走人

(外国语学院学生)

       5月2日至11日,马青青作为大学生记者跟随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刘醒龙,在长江上游段开展“万里长江人文行走”,历时10天,奔走6000余里,完成10篇行走日记发表在湖北日报。校党委书记李作清约见马青青,询问她的行走经历,并对她的行走活动予以肯定。5月25日晚,她在“青春故事会”分享她的行走之路。

赵君:女特警脸挂最美高原红

(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

       武警西藏总队女子特警队员,下士军衔,担任班长职务,在部队获得过嘉奖。5月9日,她在毕业前夕回校分享从军经历。2013年,刚上大二的赵君参军,在兵役期即将结束时,因部队工作的特殊需要选择留下,她一边在藏服役一边按学校要求自学课程,今年6月她顺利完成学业从学校毕业,并再次踏上了西行高原之路。

王辉亚:应用型科研先锋

(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

       王辉亚,中国烹饪大师,武汉市传统食品工业化工程中心负责人。他带领自己的团队,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与多家单位建立产学研紧密合作机制。他推动完成了“汤小碗”牛肉面标准化生产工艺、传统肉丸加工工艺、菜籽油烹饪感官性状、冰鲜低盐大白刁产品制作等4项工艺标准,研发产品受到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的认可。

李成龙:“创新型”长江学子

(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2017届毕业生)

       7月,获评湖北省第三届长江学子创新奖。他大学期间,成绩优异,是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并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第八届全国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2014年获湖北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两篇,获得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杨康君:被名牌大学录取的女学霸

(工商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

       杨康君是我校2017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连续3年获武汉市政府奖学金,期末考试几乎每次班级前三。毕业前的实习中,她在英国英孚教育公司拿到1万以上的月薪。考取国外研究生所需证书中,杨康君不仅托福拿了高分,GMAT也考到720分(满分800)。3月24日接到美国纽约大学通知书,8月16日前往美国攻读硕士。

许开鸿:央视直播中的现场解说人

(体育学院学生)

       7月15日至17日,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湖南常德举行,此次比赛在CCTV5直播,许开鸿受邀担任解说。为期3天的比赛中,他平均每天解说24场比赛,工作6到7个小时。今年以来,许开鸿已参加中国龙舟公开赛、全运会龙舟预选赛、中国孝感龙舟邀请赛、武大华科“同城双星”龙舟赛等6大龙舟赛事现场解说。

大学生裁判团:他们是全运会上的技术官员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

       8月29日至9月7日,我校35名马术专业学生受全运会组委会邀请赴天津,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术比赛首次启用的唯一一个学生技术官员团队。这35名大学生裁判参与所有项目裁判工作,他们既是障碍赛上的计时器,也是越野赛上的人工鹰眼。大学生裁判团成立于2010年,7年来为武汉市乃至全国50余场赛事提供辅助裁判服务。

张欣:团中央“三下乡”优秀个人

(外国语学院学生)

       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张欣获团中央“真情实感志愿者”称号。她所在团队是武汉商学院“大手拉小手”暑期实践团队,该团队9人到黄冈浠水马旧村马旧小学进行支教,张欣负责小升初的知识衔接。团队负责人张璐扬说“张欣在实践活动中对小学生有耐心,有爱心,同时还保持着一颗童心。

方文希:“跳”上冠军领奖台的国跳女生

(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

       10月6日,她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国际跳棋锦标赛100格女子个人组,以高出清华大学选手4分优势提前一轮锁定胜局,凭借七盘全胜夺得冠军。9岁的方文希开始学习国际跳棋。10岁时,她获得全国国际跳棋比赛少儿组冠军。2011年,她参加全国智力运动会获得女子少年组亚军,参加国际跳棋公开赛获团体赛冠军。

洪楚天:他的作品入选央视十九大特别节目

(艺术学院2012届毕业生)

       他导演制作的微电影《武汉·乡愁》入选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湖北篇》,在央视播出前,该视频在武汉朋友圈被刷屏,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累计播放量60万余次。洪楚天团队花费100多天剪辑出一段300秒的视频感动到了无数武汉人。2016年,洪楚天自费拍摄《“竹溪蒸盆”年的味道》当时点击量达5万多次。

朱蒋帅:青年教学能手

(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教师)

       在我校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被授予“教学技术能手”称号,也是我校汽车专业骨干教师,武汉市优秀双师型教师、青年岗位能手等。今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朱蒋帅老师刚刚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这位曾经援疆教学5个月的年轻党员说“用心钻研教学,是我对十九大最好的献礼”。

周坤:用剪纸传达十九大声音

(艺术学院学生)

       他来自堵河剪纸技艺发祥地——十堰市官渡镇,家中祖祖辈辈擅长剪纸技艺,耳濡目染下,周坤学得一手精湛剪纸。十九大期间,他用中国传统艺术创作一组(8幅)十九大精神专题剪纸,并在网上热传。他在学校创办剪纸协会,他希望剪纸这门古老的民间艺术能够在当代大学生的传承下焕发青春活力。

新青年下乡团队:青春在希望的田野里闪光

(武汉商学院)

       按照全市“新青年下乡”活动部署,我校对接新洲、蔡甸26个村,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才智优势,围绕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积极投身理论育农、科技支农、文化乐农、爱心助农、生态兴农等五大行动,积极为广大基层群众送理论、送科技、送文化、送服务8000余人次,总时长近4万小时。

张少谦:计算机达人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从高中开始自学编程,利用掌握的5门编程语言在网上接单,做网页制作修改等。他在第八届蓝桥杯计算机大赛中获得国家三等奖,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园预选赛中获得一等奖。

张研:她的大学履历精彩斑斓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

       她有一份丰满的履历,为此她收获到了5份offer。大二下学期作为首批研修生赴台交流,她考取国际企业资源规划财务管理模组应用师等3个国际证书。她在校收获15个荣誉证书,2张聘书等,在院系曾担任分团委副书记,她是武汉新青年下乡的“先进个人”。去年独立作曲出售数字专辑获9万多元。

陈新运:魔方全项目大满贯获得者

(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

       18岁少年,2小时学会盲拧,14场比赛的历练,239天成就魔方全项目大满贯。陈新运打破之前保持者254天世界记录,成为新的大满贯冠军。从开始接触到经过一年的练习,2017年4月,他开始参加WCA世界魔方协会组织的全国各地比赛,他的足迹遍布14个城市。

周祖银:他用画笔歌颂劳动者

(艺术学院教师)

       蝉联湖北省高校美术大会金奖、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绘画34年,画作获得各类大奖近30次。11月25日,他被楚天金报以“心底有敬意 笔下有天地”为题作整版报道。周祖银擅长“仰角”创作,在一张张质朴的画作中呈现出劳动人民的力量与伟大。

穿过军装的武商院人:褪去戎装圆梦大学

(武汉商学院)

       9月,我校又迎来一批刚从部队退役的大学生,他是在零下20多度严寒中执勤的吕帆,她是军人家庭长大、身着湿衣裤坚持洪水中转运物资的袁欢,他是比常人负重40斤仍在山沟奔跑的有线兵胡瑞,他是......他们说,退伍不褪色,心中永远是军人,回到校园,强国梦依旧。

(编辑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