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简介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8-01-05作者:浏览次数:443

      

       2013年,武汉商学院由教育部函复湖北省政府批准设立。由此上溯,探源索流,春秋代序,蔚为壮观。半个多世纪顽强拼搏。应运而生,因商而兴;应时而变,因材施教;应势而为,生机盎然。始终践行服务宗旨,致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2017年5月,武汉商学院校史馆落成开馆,建筑面积近1900平方米,分为“序厅”、“主展厅”和“专题展廊”三大板块,同时内设楚菜博物馆、国际马术馆,以“一主两翼”功能布局,展示应用型大学探索之路。通过图片、实物以及现代化陈展技术展现一代代武商院人自强不息、青蓝相继的奋斗历程,承载校史,凸显特色,彰显成就,凝聚力量。

       楚菜博物馆是以“推动餐饮文化传承,倡导现代化餐饮理念,普及膳食营养知识,服务湖北经济发展”为宗旨的新型高校博物馆。分为“武汉商学院与湖北楚菜”、“源远流长”、“流派与风味”、“名特食材”、“名人与楚菜”、“名店名师”以及“武汉商学院——烹饪大师的摇篮”等七个部分。展厅按照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在湖北的历史时空范围下展示楚菜的发展历程和省内主要风味流派的主要特色,精选反映楚菜文化发展阶段特色的食材、烹饪器具、饮食器具、菜品小吃进行实物或模型陈列。以菜名为主线展示对楚菜文化发展影响较大的特色时食材,名人名作,名菜名店,名点名师,菜谱与专著等,再现楚菜发展过程中的饮食市场的发展状况、重大事件等。

       武汉国际马术馆是以保护、挖掘、弘扬和发展马文华与赛马产业历史和现状为主要内容的新型高校博物馆。整个展厅分为“武汉商学院与武汉赛马”、“武汉赛马”、“中国赛马”、“世界赛马•马术运动发展”以及“武汉商学院”等五个部分。展厅分别选取武汉商学院、武汉、中国以及世界四个视角,展示马文化与赛马文化的发展历程和目前赛马产业的主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