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高校每天派送免费早餐 鼓励学生做跑男跑女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1-02作者:浏览次数:181

  荆楚网消息   “早餐居然有我最喜欢的燕麦牛奶。”12月3日早7时50分,武汉商学院2014级会计(6)班的张良高高兴兴地吃到了学校学工部门免费发送的营养早餐,他们班的43名同学因在头天的晨炼中出勤率达到100%,都享用了这份免费早餐。

       早餐派送是从12月2日开始的,每天一百份,每份价格5元。每天从晨练中出勤率高的班级中抽出一个班发送,其余的发给个人。学生排队领取,送完为止。早餐派送一直到12月底结束。这是该校学工部门为鼓励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早读、早锻炼、吃早餐的“三早”活动而设立的“福利”,很受学生欢迎。

       早餐的食谱是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营养专业老师设计的,每天两三样品种,天天不一样。鲜美润滑的皮蛋瘦肉粥配上武汉特色小吃豆皮、香味浓郁的燕麦牛奶搭配西式全麦吐司、甘甜滋润的银耳羹配上热干面和水煮蛋……很有时尚气息。免费早餐推出两天来,食堂专设的供应窗口前排起了长队,有的学生寝室全体出动“抢”早餐。

       “早起的孩子真幸运。”该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4级的李沛航连续两天吃到“营养早餐”,他表示,免费早餐味道不错,吃得很开心。他每天清晨六点起床,晨练后吃早餐,再去早自习,不做“夜猫子”的他坚持早睡早起,感到生活有规律,上课精力充沛。

       该校学工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免费早餐不光是鼓励同学们参加早锻炼,同时也是推广健康的早餐理念。目前,不吃早餐的学生大有人在,即便吃早餐,有的同学也不太注重营养搭配。学校通过美味可口的早餐食谱,教会学生早上如何吃好,吃出健康。

(原载荆楚网2014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