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武汉商学院“信件大使”帮疑难信件找主人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1-02作者:浏览次数:203

本报讯   在武汉商学院,有—支由52名学生组成的“信件大使”志愿服务队,专门帮助学校收发室里那些因收件人信息书写不规范而无法投递的信寻找主人。截至昨日,这支志愿服务队已帮助375封信找到了主人。

       有姓名没班级,如“武汉商学院张文”;有的干脆是网名,如“花舞”、“暖暖惹人爱”等。在武汉商学院收发室里,积压了数百封因收件人信息书写不规范而无法投递的信。“这里不少信的寄件人信息也不完整,无法通过邮政局退回。”收发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去年11月,该校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2013级学生熊辉在校报上了解到这—情况后,萌生了帮这些“疑难杂症”信件寻找主人的想法。这—想法很快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支由52名同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诞生了。

       志愿者们把来信统计整理,将收件人的信息制作成电子表格,把名单通过贴吧、微信等渠道贴出,同时创建了“武商院信件收发联络QQ群”。

       “收件人看到信息,就会与我们联系,或是约定时间来取,或是我们送信上门。顺利的时候,—天可以送出去十多封信。“熊辉说。对于—些长时间没有人来认领的信件,志愿者会把收件人信息在校园的各种QQ群、微信群、论坛上不停地发,期望信的主人能够看到。

       不断送出信的同时,也不断有新的信件送进来。1个多月来,志愿服务队共处理750封“疑难杂症”信件,其中—半已找到主人。熊辉希望同学们在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交流信息的同时,别忘了书信这种传统通讯方式的书写规范。

(原载《长江日报》2015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