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7-11-13作者:浏览次数:41

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150名高校青年教师齐聚革命圣地井冈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切实提高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深感机遇之难得,使命之光荣,期盼之殷切。在此,我们向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履行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神圣职责。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青年学生成长奋斗的引路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育人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负起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帮助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伟大征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科学干、创新干,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事业中辛勤耕耘、奋勇开拓、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精彩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修为,在教学管理实践和教育改革发展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把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青年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高校青年教师要感知时代、融入时代,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