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幅书画作品入选区廉政书画作品展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6-21作者:浏览次数:302

我校9幅书画作品入选区廉政书画作品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熊怡芬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77

本网讯 618日上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廉政书画作品展在汤湖美术馆举行,我校9幅作品入选参展。校领导王京章、纪委副书记赵菲、艺术学院副教授周祖银、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陈梦圆以及其他入选作品的教职工代表前往汤湖美术馆参观画展。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此次廉政书画展以“与军运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参展作品由绘画、篆刻、剪纸、书法等组成。作者既有各界在岗职工,又有离退休老同志,他们的作品或以荷花喻高洁,或以青松赞傲骨,或抒感怀以自省、或书语录共警示,融政治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寓意深刻,雅俗共赏,高度褒扬了廉政勤政的高尚气节,抒发了追求高尚职业道德和操守的思乡情怀。

校领导王京章入选的是一幅书法作品《不忘初心》,笔酣墨饱,字体苍劲有力。谈及创作初衷,王京章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借这个机会,我们用习总书记的话号召党员干部学习廉政精神,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出发点。”

  

艺术学院副教授周祖银创作的油画作品《红光》也入选了此次展览,画作以劳作的农民为对象,刻画了一位肩扛锄头眺望着远方的老农形象,老人站在稻田里,精神饱满、目视着远方,眼里闪烁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画面整体采用清丽明快的暖色调,用老人周围的稻田和身后的房子的低矮来烘托出农民的高大。“人们对农民的看法有时候还停留在老的旧思想里,我想要传达的就是这样一种全新的、昂扬的精神面貌,他是从内而外散发出的一种幸福感,这也恰好契合了我们中国梦的主题,我希望将这种精神通过画面传递出来。”周祖银说,“这个农民其实是有原型的,有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从田间路过的时候跟老人家聊了起来,他说起自己的家人和家里的生活的时候眼里闪着光,那是一种未来生活的向往,这种精神感染了我,说实话我很震撼,所以就有了这次的作品。”谈起创作灵感,周祖银站在画作前侃侃而谈,周围聚集了很多听他讲解的观众。

  

此次作品展我校入选的还有来自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叶磊,她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出发点,用篆刻的形式结合汉语成语来表达此次书画展的“廉政”主题。体育学院与国际马术学院教师陈梦圆也以书法作品《不忘初心保持廉洁本色 撸起袖子办好武汉军运》共二十个字入选此次展览。

  

  

  

此次廉政书画作品展由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主办,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作品439件,其中102件作品入选此次展览。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