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带来新考验 现代五项测试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6-10作者:浏览次数:873

降雨带来新考验 现代五项测试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朱辰千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97

本网讯 66日下午4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现代五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在我校落幕。最终,上海队获得男女混合决赛冠军。除此以外,八一队获女子团体冠军、队员李晓丹摘女子个人决赛桂冠;山东队则喜捧男子团体冠军、队员张琳彬获男子个人决赛冠军。

  

自4日开始的现代五项测试赛,是一场集击剑、游泳、马术、激光跑(跑步+射击)为一体的综合性赛事项目,既有技能性很强的击剑、马术和射击,也有考验体能的游泳和跑步。本次测试赛中,共有来自全国的14支代表队、62名运动员同台竞技。

  

  

击剑比赛中,运动员身着白色三剑套、手持重剑在专用赛道中,一刺、一躲、一击、一闪,运动员们步伐移动快而频繁,攻防有序。游泳赛道中,运动员们以自由泳的形式变换泳姿,获取时间优势。马术比赛时气温高达34度,运动员与马匹在炽热中进行比拼。激光跑项目里,运动员们“动静结合”,先完成射击,再进行800米跑道跑步,如此循环4次,决出优胜者。

  

  

  

承接本次测试赛的我校击剑馆、游泳馆和驭马体育公园也在赛事中频频获赞。来自河南队的张婷在结束游泳项目后表示:“场馆给人的感觉很漂亮,也很大气。游泳馆内的降噪处理非常好,比赛的时候几乎感受不到声音的影响。”湖北队的陈柏良为击剑馆灯光点赞:“击剑最重要的就是灯光,这次的比赛灯下无影,对击剑的准确度至关重要。”除运动员外,教练们也是场馆的“检查官”。“之前也带队参加过很多比赛,这次的场馆加了很多科技元素,让人比赛的时候非常舒服。”八一队副领队缪凯说道。

为期3天的比赛中,雷阵雨也为这场赛事带来“小插曲”。65日夜武汉迎来强降雨,为室外举行的马术比赛、跑射联项带来新考验。记者在6日举办的男女混合马术及激光跑决赛现场中看到,由于场地采用了特殊纤维砂,雨水可以快速渗透使场地保持干燥,比赛项目如期进行。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徐晓 摄影摄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