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外语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6-03作者:浏览次数:325

我校第四届外语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 见习记者 马方梅 周紫莹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4

本网讯 528日,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处、校团委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武汉商学院2019年外语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落幕。

  

校长王清华在闭幕仪式上表示,此次外语文化节的举办特色鲜明、具备国际化特色。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外语文化节期间,我校师生深深感受到了语言魅力、也激发了师生展现自我的潜力。

据了解,本届外语文化节于4月23日开始,由英语翻译比赛、外文歌曲演唱大赛、商务英语短剧比赛、英文演讲比赛及一系列外国文化讲座组成。其中,4月23日至510日举行的外文歌曲大赛以海选、初赛、决赛的方式依次进行;英文演讲决赛以“High-tech+”为半命题,选手们在三分钟内任意发挥,配合相关PPT展开演讲并在演讲结束后回答评委提问,选手们英文发音标准,选题贴近时代,展现了较高的思维深度;商务英语短剧大赛决赛于516日在北四教学楼418举行,通过职场小白的逆袭、别具特色的商务谈判、科技新产品的介绍等等表演作品让学生们和感受到商务谈判的智慧与思维碰撞;英语翻译决赛于519日在北四机房举行,选手们要求利用字幕软件Aegisub在两个小时内为一段纯英文无字幕视频配字幕,比赛期间同时进行的有美、德、日三国文化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据悉,本次外语文化节已是连续举办的第四届,旨在传播外语文化魅力,帮助我校师生更深入多国语言风味,也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示语言才艺的平台。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外国语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