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与军运同行”创意艺术作品正式开展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6-03作者:浏览次数:834

艺术学院“与军运同行”创意艺术作品正式开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汪瑞瑶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14

本网讯 5月27日,我校艺术学院“与军运同行”创意艺术作品比赛展览和颁奖仪式在艺术学院艺术展览厅举行。


此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共收到49组98副参赛作品。参赛同学们的绘画、剪纸、立体卡片作品以军运会为主要灵感来源,融入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军运会口号“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等元素,充分结合我校承办的赛事进行设计。在展厅中,“飞扬矫健的骏马”、“披波斩浪的游泳运动员”、“象征和平友谊的军运会会徽”“可爱活泼的兵兵”、“昂首挺拔的军人”等形象都成为学生们设计的对象,记者在现场看到,红色的剪纸在学生们精心的剪裁下,手举火炬的兵兵跃然而出,奔向我校致远广场,将“兵兵”与“校园”融为一体,反映了我校积极承担投身到军运会赛事中。现场同时展览了前期海报设计大赛的作品,一等奖陆金菊将几何团拼凑出来的马匹团与赛马选手的融合,将中国元素“马术”作为背景,既是马匹驰骋又体现了我校在赛事承办中拼搏向前的军运精神。

艺术学院方梦圆、王瑶、王鑫锦获得本科组一等奖,方芳、杨慧获专科组一等奖。在方梦圆小组的作品中,以剪裁的方式将建筑、人文、科技等代表物作为基础元素,拼接出“迎”“军”“运”“会”四个字;方芳小组则选用更为立体的形式,将兵兵和军运会口号展现在立体卡片中,活灵活现。


  

  

  

  

参赛学生别具匠心的设计,也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欣赏。工商管理学院肖璐参观后表示:“海报设计的太美了,非常有国际范儿,剪纸也很有创意,很多形象很复杂,但是剪得都非常好!”

据悉,本次“与军运同行”创意艺术作品比赛旨在增进同学们对于军运会的了解,展现同学们作为东道主喜迎军运的热情与憧憬,以创意艺术作品的形式在校园内更好地传播军运精神。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艺术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