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6-03作者:浏览次数:853

我校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容静鸿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56

本网讯 “经过近两个月的辛勤准备后,大家都带着自己的心理剧作品披荆斩棘,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了决赛现场。下面我宣布,武汉商学院心理剧大赛决赛,正式开始!”5月2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伴随着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第一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拉开了序幕。校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指导老师出席了此次决赛。

  

艺术学院代表队带来的作品《铃铛》荣获一等奖,男主角铃铛,父亲暴躁、时常酗酒,母亲软弱、处处妥协,受到家庭的影响,男主角铃铛性情反复无常,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获得了心灵的平静。男主演注重细节表演,将铃铛内心的纠结和无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席中不时传来心疼主角的声音。最后当主角铃铛找到内心真实的自我的时候,观众都忍不住拍手叫“好!”,掌声经久不息。“我们的剧本以父母的矛盾为创作主线,一个多月的时间以来,一直在不停的打磨剧本,琢磨细节,反复排练,只为了能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铃铛》领队陈晓笑着说。

作品《拯救阿伟》、《当悲伤不再逆流成河》获得二等奖;《第一堂课》、《脸红的思春期》、《525宿舍校园裸贷风波》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共持续了3个小时,约有400名师生到场参加。此次比赛为心理宣传月活动的一部分,以戏剧舞台为主题,以大学生校园故事为依托,展示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目的在于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提供一个表现内心情感的全新表达方式,为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