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十里绘纸鸢 放飞梦想迎军运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5-17作者:浏览次数:938

和风十里绘纸鸢 放飞梦想迎军运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田容 见习记者 汤曹云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90

本网讯 513日下午,历时一个多月的风筝大赛在在北四415A教室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一周的展览投票,共有8支队伍从5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在本次的风筝大赛中,各参赛队伍在初赛中先制作好风筝的骨架,进入复试后再根据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的参赛国家为背景制作主题风筝。

风筝太大、构图裁剪、固定骨架都是风筝制作存在的问题。风筝的成型也比想象中的难许多。“没有经验和缺乏相关知识就上网查找资料,骨架的都是制定好几个方案后才成型。”艺术学院2017级环境艺术设计二班的薛露向记者说道。

以印度为主题国家的飞露队获得了本次风筝大赛的冠军。他们描绘的风筝是以古印度巨型神鸟迦楼罗为原型,在调色上大胆使用了中国国画中的曙红、绛紫、姜黄、华青等。上完色后再辅以金粉(金箔漆)给羽毛和眼睛加以修饰,整幅画栩栩如生,光彩夺目。中印文化完美在一张鸢纸上融合同时,也寓意着第七届军运会会促进两国的友好交流。


美人鱼、风车村、天鹅嬉戏主题国家为丹麦的三只巨头队的风筝寓意新颖鲜明,喜获最佳寓意奖。这只风筝主要描绘了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来临之际,兵兵在梦幻中来到了美好的童话世界丹麦,邀请美人鱼一起前往中国湖北武汉观看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军人们加油。


据悉,本次风筝艺术节活动已是我校第五次举办,旨在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风筝文化及艺术,同时为了迎接军运会的到来,加强我校学生对参赛国家的了解。据本次风筝大赛负责人张琛介绍,进入决赛的15只风筝将全部用于捐赠给“牵手计划”的孩子们。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