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团员素质 增强团学活力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9-05-14作者:浏览次数:891

提高团员素质 增强团学活力

——我校举行2019年二级团校培训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陈春琳 见习记者 汪小力 郑慧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451

本网讯 为提升团员综合素质,激发团员干部工作热情。自4月12日始,我校举办2019年二级团校培训专题,共分为四场,主题涵盖军运会志愿者分享、参观校史、学习两会精神、沟通与礼仪教学四个方面。

  

  

  

  

4月12日,我校二级团校培训课第一课开讲,学员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与了军运会优秀骨干志愿者首次走进高校交流活动,聆听了武汉军运会3名骨干志愿者一年志愿服务的经验414日,在第二次二级团校培训课上,学员们来到我校校史馆,在校史馆讲解员范勇的讲解下,了解了学校发展的历史并参观了我校楚菜博物馆等展厅。4月16日,第三次二级团校培训课“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培训”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华中师范大学董小红教授以“喜迎全国两会,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展开本次培训课董小红从全国两会概况2019两会最受关注的十大议题2019政府工作报告十大解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四个方面讲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情况。4月18日,我校2019届二级团校理论课最后一课“团学干部沟通与礼仪教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我校艺术学院的教师李宁馨重点讲授了什么是沟通沟通的编码解码与渠道以及线上沟通礼仪三方面内容。课堂上,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积极分享学习心得,课堂气氛良好。

据悉,参加本次团校学习的学员共有300余人,团校培训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培养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风貌及个人素养,同时对广大团员青年产生一种激励效应,有利于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增加团组织的吸引力和战斗力。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王孝林 何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