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部门、各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5-14作者:浏览次数:987

我校各部门、各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共青团 经济与金融学院作者:裴丹丹 周荣荣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222

本网讯 201954日,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各部门、各学院积极开展了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5月4日,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前往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大力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姚家山被称为“武汉抗战第一村”,它充分依托红色资源,建设抗战广场、文物陈列馆,恢复司政礼堂、枪械所等文物点被武汉市政府授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达目的地,一行人赴旧址群、陈列馆参观瞻仰,在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团学骨干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团旗下演讲、重温入团誓词。大家纷纷在横幅写下各自的感悟和奋斗目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升旗仪式师生交流会社区志愿服务,观看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等多种形式,重温五四光辉历史,传承先辈家国情怀,感召青年接续奋斗。

  

426日,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协、特研会20位学生志愿者,以开展志愿服务在滨湖社区这一特殊的形式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同学们在社区派发精心制作的五四精神宣传单,与社区居民重温学习五四精神,向社区的小朋友们传递五四精神“正能量”。429日,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协与校国旗队一道前往经开区洪山小学志愿服务基地举行的庄严的升旗仪式。430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要讲话,并展开讨论,17国际贸易专业文志耀说:“作为青年,我感受到了身上所背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我要踏实勤奋、努力求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校团委、经济与金融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