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荐我师:课堂开小灶 一心为学生描绘更好明天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5-14作者:浏览次数:1334

我荐我师:课堂开小灶 一心为学生描绘更好明天

我校教师胡耀胜为学生讲解考研知识点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见习记者 王秀荣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33

本网讯 胡耀胜趴在前排的桌子上积极与学生们交流着考研数学的问题,是我校高数课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我校高等数学的授课教师,胡耀胜上课从来不点名,但却很少有人逃课,每每上课学生占座十分激烈。他一节课讲的知识点很少让学生自学理解,挂科率反而很低。

  

采访胡耀胜之前,记者特意来到胡老师的课堂,听一听胡老师能够让学生“人满为患”的高数课。“这节课我们就讲这两个知识点,接下来的时间需要大家来理解和消化。”课堂上,学生们认真记着笔记,整个课堂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听了胡老师的课,我觉得高数没有那么难,而且还蛮有意思的。”学生何兰说,“胡老师上课非常仔细,会根据我们上课的反馈来调整讲课进度。”

  

“考研数学主要分为高数、线代和概率三门。关于习题册我向大家推荐李永乐的《数三》,可以帮大家分析难点重点,知识结构也很好。”在胡耀胜的高数课堂上,除了传统课本上的知识,胡耀胜还自辟出了一块“小天地”,为学生们讲解高数的考研知识点。据胡耀胜介绍,他在2017年带过高数的考研辅导选修课后,决定在自己的课堂上给学生们“开小灶”。“本来只是一门选修课程,没想到来的很多同学都学习的非常认真,尤其是对未来发展的渴望,让我深受感动。”胡耀胜老师说,“后来我就在课堂上开了考研高数知识点的讲授,效果也一直不错。”然而,除了知识点的梳理,胡耀胜还密切关注着考研动向和真题的变化。“我多腾出点时间来关注,学生们就可以少走一些弯路。”上过胡耀胜课的学生在谈起这位独特的老师时,也纷纷为他点赞:“胡老师的课不仅讲的很到位,最主要是他给了我们信心,鼓励我们向更好的平台发展。”

  

这两年来,胡耀胜带过的学生捷报频传。工商管理学院15级物流管理的卢文昌和16级物流管理的王贤斌分别考取去了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研究生。而胡耀胜之前带过的工商管理学院14级的电子商务班也出现了30个人最终考研成功14人的惊人现象。“人要往高处走。作为一名老师,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学生打开一扇更好的窗。”谈及学生,胡耀胜脸上满是期待。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邓含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