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荐我师:每个学生都是一颗闪亮星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5-13作者:浏览次数:1128

我荐我师:每个学生都是一颗闪亮星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见习记者 马方梅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322

本网讯 杨雪,我校外国语学院基础英语学科的一名青年教师,自2009年研究生毕业起从事英语教学,2018年6月来我校执教。


“杨老师脸圆圆的,头发被随意别在脑后,特别爱笑,笑起来特有感染力。”

“杨老师的教学风格非常轻快幽默,时不时冒出一句金句,逗得我们开怀大笑。讲黄山那一章时,她还给我们分享了旅游攻略。我觉得特别好。”

“杨老师讲完一句话喜欢用一个‘right?’结尾,很可爱。”

“基础英语的课都安排在下午,在天气越来越热的情况下,去上杨老师的课让我觉得不那么困了。”

这些是杨雪的学生对她的评价。从教多年来,能够获得学生的认可就是杨雪最大的满足。“每个学生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杨雪说,“教育应该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杨雪会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有的学生,进到大学之后会更加刻苦,这样的学生,多一些眼神的鼓励和肯定会很好。有的学生在课堂上喜欢吸引老师注意,说一些引人捧腹的话,这样的孩子,可以调节课堂氛围,我会多一点和他们的互动,这时候整个课堂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在杨雪眼里,没有所谓的“差学生”,也没有绝对的“好学生”,要让不同的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同时,杨雪很注重group work,很多作业要求以小组合作形成当堂完成,时常进行随机成组。“上杨老师的课,有时候也是一场表演课。”上课的学生表示,“比如,杨老师会要求我们编一个情景剧,下一堂课来表演,我们呈现presentation形式也很多样。在杨老师的课上,我们的身份似乎不是学生,大家都是课堂的参与者。”谈及对学生作业的要求,杨雪坦言,“现在的孩子独立性比较强,我希望他们关注团队合作,未来对他们进入社会也有好处。”


最近,杨雪忙着指导学生拍摄参加外语文化节的视频,从服装、台词到拍摄场地,都做了详尽的指导。她鼓励学生要面对面的讨论,不要过分依赖线上对话,做事一定要务实。谈及对学生的期待,杨雪表示希望孩子们可以沉下心、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做一些事情。“在我的教学中,我也在积极采取一些创新的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也希望可以从其他方面给学生有积极的影响。”杨雪说,“关于未来,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成为一个受学生喜欢的老师。”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马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