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部分大一新生仅背双肩包报到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1-02作者:浏览次数:366

 提前快递行李请学长学姐代收

部分大一新生仅背双肩包报到

       本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章心一 洪松 杨宏斌)昨日,武汉部分高校迎来新学期报到第一天,记者在武汉商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发现,不少新生报到时“轻装上阵”,没有大包小包,只拿着录取通知书、档案袋等证件,背上双肩包就去学校完成了新生注册等事宜。

       原来,入学前,不少新生“混迹”贴吧、新生群,与学长学姐混个脸熟。开学前,将行李寄到学校,由学长学姐帮忙代收,减轻上学“负担”。

       武汉商学院2014级酒店管理专业的谢肖来自四川绵阳,开学前他在新生QQ群里认识了同校的老乡——2013级营销与策划专业的吴朗,两人虽未见面,但倍感亲切。热情的吴朗帮谢肖代收了行李,放到自己宿舍。29日下午,谢肖完成注册后与吴朗联系,取走了行李。

       武汉商学院2014级的新生彭思琪来自宜昌市宜都县,开学前她将被子、枕头等生活用品寄到学校的学姐处,昨日来校报到,并取回了行李。她说:“本来一家人都要送我,替我扛行李,劳师动众,太麻烦了,现在我一人就搞定了!快递很方便,只花了20多元钱。”

       还有部分学生干脆只带少许贴身物品,生活用具一律重新采购。昨日来湖北经济学院报到的新生小陈说:“我老家在宁夏,行李拖过来太麻烦,所以只带了一些衣物,其他物品到了学校再作打算。学校的跳蚤市场什么都有卖的,网购也很方便。”

       记者看到,该校宿舍区沿路都是学生摆的小摊,棉被、面盆、衣架等应有尽有。一旁还设有“维权点”,校团委的学生干部轮值坐班,一旦新生买到劣质产品,就可以找“组织”维权。

       “现在的新生报到是‘潇洒走一回’,行李越来越少,脚步越来越轻!”湖北经济学院迎新的老师张偲说。